關於我們

我們的信仰立場

我們是歸正福音教會(Reformed Evangelical Church)

香港歸正福音教會為唐崇榮牧師創辦歸正福音教會之香港分會。我們與印尼總會及全球分會共同作出下列信仰告白:

  • 歸正福音信仰宣言(Reformed Evangelical Confession of Faith)

  • 佈道信約(Confession of Evangelism)

歸正福音教會以歸正神學/改革宗神學(Reformed Theology)為信仰立場,同時強調福音派(Evangelical)的佈道使命。

我們也是歸正教會/改革宗教會(Reformed Church)

我們追隨宗教改革運動領袖加爾文(John Calvin)的主張與精神,與全球歸正教會/改革宗教會共同信守歸正/改革宗信仰歷史中最重要的信經、信條:

  • 西敏斯特信條(Westminster Confession of Faith)

  • 西敏斯特大要理問答(Westminster Larger Catechism)

  • 西敏斯特小要理問答(Westminster Shorter Catechism)

  • 多特信經(The Canons of Dort)

  • 海德堡要理問答(The Heidelberg Catechism)

  • 比利時信條(The Belgic Confession of Faith)

宗教改革運動(Reformation)簡單的說就是回歸聖經的運動。上列信經、信條呼籲教會回歸聖經,同時也修正了當時天主教信仰(Roman Catholic Church)逾越聖經之處。並且充分的展現了宗教改革運動之精神--五個惟獨(Five Solas):惟獨恩典、惟獨信心、惟獨聖經、惟獨基督、惟獨一切榮耀歸給神。

我們推薦改革宗神學院(China 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對歷史上正統改革宗傳統之神學界限的歸納性解釋--加爾文、法國胡格諾派、荷蘭歸正宗、蘇格蘭長老會、英國及美國的清教徒、17世紀歸正正統、美國南方長老會、舊普林斯頓/西敏斯特神學院的傳統。

我們是普世基督教會的一部分/大公教會的成員

我們與普世基督教會共同信守早期教會及大公會議制定的四個信經:

  • 迦克墩信經(Chalcedonian Creed)

  • 亞他那修信經(Athanasian Creed)

  • 尼西亞信經(Nicene Creed)

  • 使徒信經(Apostles' Creed)

以上列舉的信經形成了正統基督教會的最大共識。他們都努力地根據聖經述說教義,並按聖經提出了基督教信仰不可妥協的核心(福音之焦點)。這些信經的界限,同時提醒了人們應該提防那少數脫離歷史、誤解聖經的異端教導,例如:耶和華見證人(Jehovah’s Witnesses)、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我們否認與正統基督教信仰(聖經)相悖的主張

西方教會領袖根據改教運動回歸聖經的精神,對當代教會亂象提出針砭,我們嚴肅呼籲基督徒重視這兩個宣言:

  • 劍橋宣言(Cambridge Declaration,五個惟獨的再強調)

  • 芝加哥聖經無誤宣言(Chicago Statement on Biblical Inerrancy)

這些宣言一如歷代信經信條,提醒教會不可偏離聖經,警戒亟需匡正之時弊如:自由主義神學(Liberal Christianity)、新正統神學(Neo-orthodoxy)、靈恩運動(Charismatic Movement)、保羅新觀(N.T. Wright, New Perspective on Paul)及非難聖經無誤教義之觀點(以Peter Enns, Inspiration and Incarnation為代表)等。我們同時呼籲教會在這些牴觸聖經教導的學說上不要採取模稜兩可的立場。

使命

實踐歸正福音運動

我們相信「歸正福音運動」(Reformed Evangelical Movement)是跨越二十至廿一世紀的現代教會史中最重要的運動之一。這個運動由唐崇榮牧師(Rev. Dr. Stephen Tong)回應神的呼召始而向普世教會發出邀請,向當代社會見證耶穌基督的福音。(參:唐崇榮牧師論「歸正福音運動」香港講座文字紀錄摘要 及 新加坡講座影音記錄)

歸正(reformed,又譯「改革宗」)一詞有雙重含意。一是代表不斷歸回正道的信仰精神;一是代表由約翰.加爾文(John Calvin)在宗教改革運動中以歸回聖經的原則,重新歸納出聖經要義,而後發展成的歸正神學(reformed theology)信仰傳統。因此,歸正一是對普世教會發出繼續不斷全心歸回全本聖經的邀請;一方面清楚的表達我們承傳自加爾文主義(Calvinism)「歸回聖經」的信仰立場。福音(evangelical)從歷史傳統來說,標誌我們承傳自宗教改革運動後繼之興起的福音派運動;從精神方面來說,敦促我們不僅向內追求信仰歸正,亦向外宣揚基督福音,實踐基督託付之大使命。

建立歸正福音教會

二十世紀末,唐崇榮國際佈道團(Stephen Tong Evangelistic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秉持歸正福音運動精神催生了印尼歸正福音教會(Gereja Reformed Injili Indonesia),我們亦自許效法此一典範,期藉建立香港歸正福音教會,奮力實踐、徹底落實此運動之精神,以福音光照社會,以信仰挑戰時代。我們樂於與相同信仰立場並領受同一使命的基督徒同心協力,努力以各種形式佈道結果子,自己學習從苦痛中生孩子,自己付代價養孩子。不在別人的根基上建造,從零開始建立歸正福音教會。邀請普世教會歸回聖經,呼籲全人類在真神之下,基督寶座前悔改領受救恩,並促進基督徒在社會各個領域將榮耀、感謝歸給三一真神,同時實踐福音使命及文化使命。

策略

我們以建立基地:歸正福音教會為始而實踐歸正福音運動。按照聖經原則,傳福音應以各處建立教會為工作落實之首要方向。建立教會是屬聖經的佈道策略,基督設立教會後,使徒暨歷代聖徒即以拓殖教會的工作模式,到地極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教會是神終極的心意,是各種機構、小組或聚會不能取代的。而被差派傳福音的人,必須先有教會在教義和團契作為其屬靈基礎,相互配合在每一個時代、不同社會成為基督福音見證工作的中流砥柱。

我們以歸正神學和福音運動兩者配合建立教會。教會工作應當先守住質,再追求量。教會應當堅守歷史中源於使徒的正統信仰,指出人的罪及惟靠基督的福音而能蒙救贖,並見證基督為各文化領域之首。不可為求興旺開啟方便之門妥協信仰,讓世俗流行文化、成功神學、靈恩運動、新派神學等將純正信仰混雜。我們首當專注於確立本於聖經、繼續歸回聖經的信仰立場,而非捨本逐末的追求行銷、包裝來推銷宗教品牌,如此方能質量並進的拓展教會。

我們堅信聖道和聖靈是教會首要的倚靠。保羅說:「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願同心興旺福音的信徒,應當經過一番從零開始的歷練,自己奮力生孩子,養自己的孩子,不是養別人生的孩子。建造教會若優先計算人情、經費、人力、建築、制度等既有資源,忽略倚靠聖道與聖靈為教會的唯一根基和動力,反而落入魔鬼詭計危害基督的身體。教會建造乃千秋大業,我們認同西敏信仰準則中 The Form of Presbyterial Church-Government 回歸聖經的治會原則,並堅持治理教會的長老更當經過嚴謹的教義與信仰見證的檢驗,長久孕育是必經過程。當代在全球各地一些長老制教派,因未按聖經標準嚴格檢驗長老信仰立場而落入新派、靈恩路線之流,正當引為一味追求制度,而捨本逐末放棄信仰立場的前車之鑑。

成立香港歸正福音團契

為響應由唐崇榮牧師所提出的歸正福音運動,一群一直積極參與其中的弟兄姐妹,有感於需要在香港更有效推動這個運動,於是在2015年7月由李政斌傳道夫婦及幾位弟兄姊妹,一同發起成立隸屬於印尼歸正福音教會的香港分會,立志要在這個時代在香港成立一所注重教導聖經、兼備神學和牧養、重視佈道工作和文化使命的教會。創會之初我們首先成立團契,在佐敦一個教會租借禮堂聚會,並播放唐崇榮牧師的講道,與弟兄姊妹一同探討歸正神學。2015年7月我們開始提供核心教義課程,讓弟兄姐妹可以洗禮和轉會,讓弟兄姊妹可以在歸正福音教會裡面受到更好的牧養。及後我們繼續發展教會的小組,讓已經受洗或轉會的弟兄姐妹參加有團契的生活,熟悉聖經的教導,查考教會歷代重要的信條和傳統。

本會於2017年開始教會主日崇拜,成為一所完備的教會,讓更多香港居民有機會參與歸正福音教會,開展歸正福音運動,讓福音在這個城市裡面可以廣傳。

李政斌牧師 Rev. LEE Ching Bun

教育

  • 北京大學法學士 Bachelor of Laws (1999-2003)

  • 改革宗神學院道學碩士 Master of Divinity (2013-2017)

  • 改革宗神學院聖經輔導碩士 M.A. Biblical Counseling (2013-2017)

經歷

  • 唐崇榮國際佈道團同工 (2003-現在)

  • 台北歸正福音教會實習傳道 (2015-2016)

  • 香港歸正福音教會主任牧師 (2017-現在)

  • 印尼雅加達國際歸正福音神學研究院講師(2017-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