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使命

唐崇榮牧師主日信息(暨WRF大會信息) _ 福音使命

被召與選上

耶穌說:「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太22:14)為什麼上帝這麼愛世人,呼召人成為祂的門徒,人卻那麼不受教,不了解上帝的心意呢?是什麼使我們愛上帝呢?多特信條提到我們被上帝揀選完全是無條件的,我們毫無資格條件配得上帝的愛,但上帝仍然愛我們。雖然真正明白全然墮落教義的人,一定會相信唯獨恩典的教義,除非上帝的恩典臨​​到我們,我們無法明白上帝為什麼揀選我們。我們可能被呼召但不被選上,這呼召對我們的信仰有什麼影響呢?呼召有普遍呼召與特殊呼召。有許多人聽見普遍呼召,但聽見上帝的聲音並回應的人是少的。 《聖經》從舊約到新約,沒有一位聖經作者沒有經歷過上帝的呼召。所以我們要向上帝禱告,如果上帝願意,求祂增添那些願意相信跟隨並傳揚福音的人。

教會最大的使命__福音使命

  「福音使命」是教會最重要的使命。上帝給教會最重要的使命是什麼?耶穌基督只給予兩大命令:對內,要愛人如己,上帝怎樣愛我們,我們也要怎樣愛弟兄;對外,要傳揚福音,使萬民成為基督的門徒。有人批評我常在講台上批評靈恩派教會,他們說:「難道靈恩派教會就不是基督徒,就不是傳福音、敬拜上帝的人?耶穌說我們要愛人如己,為什麼你還要批評極端靈恩派呢?」我聽見這些事更傷心,因為他們把所有的靈當作同等,把所有的教導當作同等,把愛當作同等,認為不需要分辨,二十世紀基督教圈子的混亂超過以前的世代,人卻稱它為「聖靈的世紀」。這是錯的,我們不要掉進魔鬼撒但的詭計,「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神的靈來。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約壹4:2-3)。

一位在雅加達的基督教領袖聽了我批評Benny Hinn的講道,聚會結束後,他在許多人面前罵我,「為什麼你批評他?」我說:「因為他是錯的。」這人說:「他是對的!」我說:「他的教導是錯誤的。」這個身材高大的人想要打我,但上帝擋住了他,在我身邊有三位長老,他看見他們的時候,就把作勢要打人的手放下來。當靈恩派各樣假教訓氾濫的時候,我是唯一願意起來爭戰的牧師,很多人討厭我。當人憎恨我的時候,上帝對我說:「你要建立歸正福音教會」,我從無開始建立歸正福音教會,因為我相信我的上帝是使無變有的上帝,我是在最多回教徒的國家發展歸正福音運動。你認同歸正福音運動是重要的嗎?如果你說:「是」,我要問:「那為什麼起初沒有人贊同呢?」那是因為你還沒有意識到歸正福音運動的重要性。為什麼這麼多執事、長老的孩子都在雅加達的靈恩派教會?因為他們沒有辦法了解歸正福音運動的重要性。我的心非常沈重,沒有辦法休息,我死以前沒有辦法休息,我們不能停止這樣的工作,沒有一天我們能安然休息,因為我們是在聖潔的爭戰中事奉,與魔鬼爭鬥。魔鬼不斷抵擋福音,不斷抵擋上帝的旨意。

  如果我問,除了耶穌之外,還有誰是忠心傳福音到底的?我們當然會說是使徒保羅。為什麼不是彼得?為什麼不是其他人?他們不都領受了大使命嗎?除了猶大之外,其他人都親耳聽見耶穌所頒布的大使命。他們聽見了嗎?聽見了。願意去嗎?不願意。為什麼聽見福音的外邦人,是從保羅聽見的,而不是彼得?因為彼得怕,彼得不敢向外邦人傳福音。是誰關上福音的門?不是無神論者,不是共產主義者,不是習近平,不是毛澤東,不是列寧,不是史達林,關上福音的門的人,是基督徒自己的懼怕,懼怕是基督徒唯一需要懼怕的。福音的門是從裡面,而不是從外面關上的。如果我們懼怕,我們就攔阻自己向人開口傳福音。我一生的事奉就是在做這件事,我不怕統治者抓我,我不怕進監牢,我不怕人憎恨我。你要記得,你所可能面對的困難是出於上帝的旨意,這是為什麼上帝呼召你。很多人好像很火熱事奉,他們其實是在事奉他們的懼怕感,不願意事奉呼召他們的上帝。

什麼是福音?

你要知道什麼是福音,你要知道為什麼你要傳福音;你要在自己的家中,向自己的孩子捍衛福音;不只是我們自己需要福音,每個還沒聽見福音、每個抵擋福音的人,都需要福音。有些人好像知道什麼是福音,但實際上他們並不知道。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三至四節,就是福音的定義、福音的核心。福音就是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但基督的死與復活已經不在所有自由派的教會傳講。基督的死之所以重要,因為他是生命的泉源、生命的主,生命的主不可能死,但最反合性的真理,就是那不該死的卻死了,生命的主竟然必須死!這就是最反合性的真理。他是生命的主,當然能復活,但基督必須死,這是極大的奧祕!不該死的,居然變成必須死的,這是為什麼我談論基督的死,比談論他的復活更多。許多教會認為聖誕節比復活節重要,但在我的事奉中,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紀念耶穌的受難。耶穌為什麼生下來?為了要死。為什麼耶穌復活?為要證明死的權勢不能打拜他。耶穌死了並且復活,這就是基督徒信仰的核心,也是基督徒所傳的福音核心,基督的死與復活是所有基督徒最重要的道德主幹,這就是基督徒的信仰、福音信息,以及我們的倫理最重要的主幹。

真信徒與真得勝的記號__基督的十架

  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是真正相信之人的記號,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是教會真正得勝的記號。中國與印度有全世界最多的人口,中國有十四億人,印度在未來二十年內將有比中國更多的人口,因為中國採取控制生育的計畫,在中國每六秒有一個人誕生,在印度每一秒有一點五個人出生,未來二十年,印度的人口將超過中國。佛教在印度已經有二千六百年的歷史,為什麼印度人領受佛教思想這麼久,但信徒這麼少?現在印度基督徒人數是佛教徒人數的兩倍,為什麼有這樣奇怪的事發生?佛教起源於印度,為什麼印度的基督徒反倒比佛教徒多兩倍?在中國的基督徒人數比印度的基督徒多五倍。我們研究歷史的現象,可以從不同的思路分析,這就是研究歷史有趣的地方。中國教會面臨逼迫,他們背起十字架,經歷苦難,這就是中國教會成長的秘訣。

你的教會是否正在自殺?

  西方教會已經相當冷淡,美國每年有五百位牧師離開牧職。在印尼,我希望每年有五百位牧師興起。世界正在改變,不要再依賴你過去的思想。我們的神是活神,是不變的,我們在所有一切事上都需要倚靠聖靈。沒有聖靈,國家就被丟棄,但真正傳講福音的教會、真正傳講福音的國家,必定成為增長的教會、增長的國家。不傳福音的教會,是正在自殺的教會。你的教會是否正在自殺?你到底知不知道為什麼你的教會正在自殺?你一直在講教會的行政、財政、職位這些不重要的東西,最重要的卻不顧;重要的你不管,不重要的天天管,還以為自己正在事奉上帝。我沒有向任何人募款建立這間教會,有人因此覺得:「唐崇榮怎麼這麼驕傲,覺得自己不需要有錢人?」我沒有說我不需要有錢人的錢,我是說我從來沒有像有錢人討錢,如果上帝要使用他們的錢,我感謝上帝,但他們沒有比窮人重要,即使窮人給的是一萬印尼盾。我們必須明白奉獻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而是你的心意。

預定的救贖論推動歸正福音運動

  耶穌升天後,沒有行政、沒有教堂,當時還沒有任何宣教基金,因為上帝的方法與人的方法不同。不是體制不好,不是行政不重要,不是宣教基金不需要,但是這絕對不能超越我們遵行上帝旨意的使命。宋尚節博士與計志文牧師這些偉大佈道家傳福音的火熱打動我,啟發我建立歸正福音教會。我在神學院最後一個學期,突然發現這是一個正確的教導,上帝的預定、上帝永恆的旨意要讓人成為祂的子民,建立祂的教會。除此以外,沒有其他方法能建立真正的教會。預定的救贖論改變了我的生命,推動我現在所推行的歸正福音運動。我不把這稱為歸正教會,我把它稱為歸正福音教會。為什麼要把歸正與福音放在一起?真正的神學與真正傳福音的熱忱結合在一起時,你才能成為一個真正傳講上帝的話的人。歸正福音就是我從事奉之初至今,從未改變的精神。歸正,就要我們依據聖經建立信仰,不斷鑒察自己是否忠心,永不妥協。如果我們不認真做到要死的地步,我們就沒有資格作基督的門徒。但願這個教會真正能跟隨我這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