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歸正團契大會開幕禮信息

世界歸正團契大會開幕禮 2019年8月8日

唐崇榮牧師

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我們向祢感恩

今天祢把我們從世界各地召聚過來

探討上帝祢所定的重要事件

求主賜給我們有足夠的忠誠與信心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門

讓全世界都知道

  我第一次參加世界歸正福音大會是在約翰尼斯堡,當時很少人參加;後來我去了阿姆斯特丹,也去了愛丁堡,參加的人也很少。我問路人:「你知道這幾天愛丁堡發生什麼事嗎?」他說:「我不知道。」我說:「我們有一個世界歸正福音大會。你是基督徒嗎?」他說:「我是」,但他不是歸正基督徒。藉此,我知道西方的教會越來越沒落了。今年歸正福音大會在雅加達舉辦,我心裡說:「如果歸正運動有任何活動,我要讓歸正的運動影響全世界的基督徒。」今天​​我們已經證明了有一千多位印尼人來參加這場盛會。

  當印尼的歸正信徒睡覺時,我禱告上帝將他們叫醒,帶領回教徒成為基督徒,把基督徒變成歸正基督徒,讓歸正基督徒清楚知道我們要做的工作。在上帝所造的宇宙中,地球是中心;在上帝所創造的地球中,基督徒是中心;在基督徒中,歸正的信徒就是焦點,只有歸正的基督徒完全真正明白上帝永恆的旨意。如果歸正基督徒沒有盡責把福音傳給非信徒,我們就在上帝的國度中失去我們的位份,就如同在西方發生的情況一樣。西方的歸正基督徒非常少,許多歸正基督徒不希望結婚,不希望生養眾多,所以我們的前景是非常堪憂的。

歸正燈檯的轉移

  也許歸正的燈檯已經從西方移到東方,雖然我們仍將學生送到西方學習,但是我們學習聖經比西方更多,因為西方的人並沒有醒過來。在未來的二十年,非常可能西方的人要到東方來學神學。歸正神學不是被西方所壟斷。我們不要感到自慚形穢,我們要緊緊抓住上帝的手。跟隨耶穌基督需要很大的信心,我們靠著上帝的恩典締造一個新的將來。西方的書籍寫過「雅典與耶路撒冷」,好像世上只有兩條路線,一條是對這世界物理性的學習,另一條路線是希伯來文化之中對上帝的啟示與信心的學習。

  當耶穌來到世上時,上帝已經定意要使希臘文成為語言的媒介,用以傳揚福音。這就是為什麼新約聖經是用希臘文所寫,而不是用希伯來文所寫。為什麼西方神學家只討論雅典與耶路撒冷?其實耶穌已經開創了另一種思想,就是加利利的思想,這新的道路已經開展了。宗教改革人士在日內瓦建立新的學府,在耶穌與加爾文之間,他們知道怎樣開一條新的道路,但現今教會把這些都忘了,相信只要從西方學習,就能得到真理。

為什麼歸正又要加上福音?

  我年輕時已經想到西方學習是不是唯一的路。當荷蘭人在這裡已經統治三百五十年,他們一方面他們統治這個地方,一方面建立歸正教會。但是三百五十年過後,教會沒有奮鬥的靈火了,教會沒辦法站立,不斷等候西方的幫助。我就決定不要跟隨西方,也不要跟隨東方,我要跟隨耶穌;我不是跟隨路德宗或改革宗的思想,我是跟隨耶穌,我要知道什麼是建立教會的真正基礎。

  我在印尼建立的歸正福音教會並不跟隨西方教會,當我發起這個運動、建立起這個教會,我沒有向西方要一塊錢,我要證明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我必須承認在我所有的學習當中,只有歸正的神學跟聖經的原意最近。我採取一些歸正的傳統,但我增加了「福音」這個字。為什麼歸正要再加上福音?為什麼這叫做歸正福音運動?因為神學沒有佈道是死的,佈道沒有神學是弱的。當你把這兩個加起來的時候,你就有紮實的信心。

文化使命與福音使命

  福音就是勇敢地向周圍的人傳講神的話,不是死板的歸正,也不是用隨便的世界血氣來傳福音。所以,要有歸正的思想來傳福音,這樣我就可以為主作見證。歸正信仰重要的一環就是文化使命,所以我今天要講文化使命。主日早晨,我要講福音使命。除了神學之外,我們要執行這兩個使命,使這個信仰成為一個活的信仰,讓我們所傳的福音信息是有動力的。聖經講到文化使命,基督必須超越全世界所有的文化,因為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大家都知道印尼有許多回教徒,要在這樣的國家做基督徒,要在這樣的國家作見證,是非常困難的,況且你要在回教徒中推崇基督,更是困難,但這卻是上帝要我們做的事,並且是不可妥協的事。

第一次向以色列顯明的文化使命

  在摩西的時代,以色列人處於劣勢,摩西進入皇宮要求法老讓以色列人敬拜上帝,這位永恆的上帝要地上的君王讓祂的百姓事奉祂。這是第一次文化使命向神的子民顯明,這些神的子民是被欺壓的社會下層階級的人,但上帝的權柄高過世上君王的權柄,天上的政權比地上的政權更高,天上的君王比地上的君王更大。當時埃及是最強大的帝國,但自從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後,世界就知道最高的是耶和華上帝,而不是埃及法老王。

  上帝在世界掌權,在政治上也掌權,但以理這麼卑微的人卻為上帝成就這偉大的文化使命,叫上帝的名被高舉。但以理服事幾位王,當巴比倫國被毀滅時,上帝仍然掌權。基督在世時有凱撒大帝,但基督要成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他被殺而死,他流血是為了全世界的人。他在彼拉多面前說:「我的國不屬於這世界」,幾百年之後教父奧古斯丁寫《上帝之城》這本書時,提到這世界的王都會沒落,惟有基督的王權永不改變。

兩種末世觀

  《啟示錄》第十九章提到全世界的人都在等待耶穌基督的到來。這世界要發生什麼事?有兩種解釋:一是隨便的解經,就像靈恩派隨便解經。他們聽起來好像非常樂觀,很努力傳福音,教會好像不斷增長。但有另一種解釋,就是教會會越來越痛苦,這世界會越來越犯罪,人心只會越來越詭詐與敗壞。你的教會持守哪一種思想?我們看見靈恩派的教會好像一直增長,歸正教會好像一直在縮小,所以許多歸正基督徒感到非常悲觀,好像我們非常沒有盼望。我要問歸正的基督徒:「你們怎樣看待這樣的情況?」我在非常悲觀的情況 下,用絕對不後退的精神爭戰。

歸正的精神 奮戰的精神

兩天前,我把所有神學生招聚在一起,對他們說:「你來讀神學,你要學習我爭戰的精神。如果你沒有這樣的精神,請你回去,我不需要這樣的學生。 」現在我對這裡所有的歸正基督徒說:「我們在爭戰當中,我們在危險當中。」這就是我們在這大會所談論的主題,我們是在這樣的情況中爭戰。沒有一個基督徒可以在輕輕鬆鬆、歡歡樂樂的情況下事奉上帝。如果你沒有爭戰的精神,如果你不傳福音,請你不要自稱為基督徒。

  如果我們只是要一個很歡樂的日子,我們不要進天國。今天會來這裡的人,不是要來歡樂的,因為聖經的確說要進天國的路是窄的。我到現在幾乎八十歲了,我幾乎沒有買過商務艙的機票。我搭了幾千次飛機,我每一次都搭最經濟、最便宜的飛機。我把我所有的一切擠出來,為的是用最有效的方式服事上帝。當我們真正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主,才說自己是基督徒。我們絕對不能跟隨極端靈恩派,認為成功舒適就是上帝的旨意。當你看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榜樣時,他是為我們而死。如果傳道人要一個舒適的生活,要怎樣見證上帝?

誰殺死耶穌?

  是誰把耶穌釘在十字架?是誰殺死耶穌基督?第一,是不誠實的政治;第二,是假冒為善的宗教領袖;第三,是不公正的法官;第四,是貪財的軍人;接著,是有聲音,卻沒有真理的民主。為什麼耶穌必須死?耶穌死了,這些人就說:「我們已經贏了」,但耶穌沒有說:「輸了」,乃是說「成了」,這就是最反合性的基督教概念。耶穌不是說:「我輸了,我投降」,他乃是說:「我已經成功了」。

  所以,誰殺死耶穌?是不好的文化殺死耶穌基督。我們看見現在全世界各地政治的混亂,東南亞嚴重的貪污,這一切的混亂都證明這個世界沒有盼望,是這些把耶穌基督殺死,這些黑暗面把耶穌釘死,這都是耶穌的敵人。當基督徒領袖降服於錯誤的政治,這些領袖是不誠實的,不能自稱為基督徒。如果不悔改,不論你在神學院或在教會有多大的地位,你會被棄絕,因為在靈性上看來你好像很有靈命,你還是上帝的敵人,你參與在釘死耶穌基督的過程中。

我們的方向在哪裡?

  如果耶穌沒有復活,這六大勢力就贏了,我們完全沒有盼望,因為耶穌基督被這些世界重要的勢力釘死,好像完全被打敗。最重要的是宗教嗎?不是,因為宗教已經失敗。是政治嗎?不是,因為政治已經敗壞。是軍事嗎?不是,因為軍事已經邪惡。是文化嗎?不是,因為文化已經假冒。我們的方向在哪裡?我們的盼望單單在於耶穌基督復活的事實。當耶穌基督死而復活,他解決所有的事情。耶穌基督超越這一切,復活的基督要在一切事上居首位,這就是「文化使命」。

基督徒 你代表基督嗎?

  現在,我問這裡的基督徒,你是代表耶穌基督嗎?你是代表基督教嗎?在外面,你可以看見自己國家的國旗掛著,那麼,你所代表的耶穌基督是否已經被高舉?你所信靠的耶穌基督是否已經影響你的國家社會?如果沒有,我們要禱告:「願復活的耶穌基督賜給我力量與信心,使我能改變我所處的社會,願耶穌基督的名被高舉在萬有之上。」你們為我禱告,因為我已經老了,我已經答應上帝在四年內,在印尼一百個城市做告別佈道會,我也要在國外一百個城市做告別佈道會。這些結束後,我已經八十四歲了,我預備好見我的主了,結束我在這世上的工作。

  在這幾年裡,我們還繼續做我們還沒有做的事情,包括基督徒大學。有很多基督徒大學道德不聖潔,學生的成績非常羞辱主的名,基督耶穌不但沒有被高舉,有些基督徒做生意相當不誠實,沒有榮耀耶穌基督的名,基督教界在音樂的發展上也沒有榮耀上帝,基督的名並沒有被高舉。我說:「主啊,我要做到死,來榮耀高舉祢的名。」我不會去向有錢人、政治家、有權勢的人尋求幫助。弟兄姐妹,我再說一次,在這個國家有85%的回教徒,基督徒要站立得穩已經很不容易,你要傳福音,使別人信主更加困難。當你還要把基督高舉在萬有之上是更困難的事情,但這就是我做的工作

我盼望我死前,我能在這一個個工作上努力,我盼望你們好好禱告:「主啊,幫助我,使我成為你的孩子、你的僕人,榮耀你,彰顯你榮耀的光,成為你真理的見證人,不只是理論,而是真正的活出來。」你願意嗎?在你自己的文化中,為上帝的名努力爭戰?如果唐崇榮在世上還活一天,唐崇榮每一天要為神而活,要榮耀基督,要讓這個國家更好,讓這個國家有更多的歸正基督徒愛上帝,否則,讓我死吧!除此之外,我沒有任何其他生存的理由。

備註:

內文取自世界歸正福音大會開幕禮信息,未經講員過目